重庆莲华中学获得“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实验学校”授牌

发布时间: 2016-12-29 15:4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郎书琴  |  责任编辑: 佟静

授牌仪式现场:莲华中学党支部书记方元良同志(左一)代表学校获授牌

中国网讯(记者郎书琴)近日,在“重庆市第八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开幕式上,重庆莲华中学等6所学校获市教委授牌“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本次艺术节由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书协、重庆市教科院联合主办,重庆市语委指导。旨在展示重庆青少年书法艺术教育在教学、创作、研究等诸多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并为全市书法艺术学校提供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是重庆市书法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的一场饕餮大餐。

作为新授牌的6所实验学校之一,莲华中学自2015年以来,充分挖掘书法教育的育人价值,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在建设书法特色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学校师生的书写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并在书法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在重庆市第十九届中小学师生书法绘画艺术大赛中,学校共获得市级书法竞赛教师组一等奖2名及二等奖1名,学生组毛笔书法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在北碚区首届书法比赛中,我校6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有2名学生获个人一等奖,3名学生获个人二等奖,1名学生获个人三等奖,学校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授牌表明莲华中学校的书法特色建设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既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更上一层楼的鞭策。学校表示将始终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宗旨,以创建书法特色为目标,努力实现“师生在墨香中成长,学校在特色下发展”!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