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挑战,“秀”出创新思维

发布时间: 2016-12-29 16:11: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郎书琴  |  责任编辑: 佟静

学生接受现场指导

中国网讯(记者郎书琴)近日,重庆王朴中学校参加了在重庆市少年宫举办的“重庆市第四届青少年创新思维大赛”,学校选手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与重庆市八中一起获得了参加12月北京全国赛挑战A类题目参赛的资格。由此,王朴中学距离明年5月参加全球DI赛又更近了一步。

高中组分别参加了创新成果展示和创新挑战C艺术类挑战——题目为“消失不见了!”的比赛。该比赛的要点在于探究颜色的意义、作用与用途,然后以表演的方式讲述了一种颜色消失后是怎样影响世界的故事。初中组参加的是创新挑战A技术类挑战——“秀与技术”。参赛队“设计并制作了一场绚丽多姿的舞台秀”,分为中心挑战和即兴挑战两个环节。经过艰苦的比赛,成绩喜人。

本届创新思维大赛由市教委、市科委、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市教科院、市少年宫、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和市教育学会承办,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旨在培养青少年创造性与判断性的思维能力,时间管理、动手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该比赛充分体现了动手动脑相结合、科技与艺术相结合、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的特点。不管哪一类题目,都是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考验。

此次比赛,王朴中学参赛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并决心在12月的决赛中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