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翡翠湖小学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1-11 16:10: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郎书琴  |  责任编辑: 佟静

开展远足活动

中国网讯(记者郎书琴)近日,重庆北碚区翡翠湖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来到行为养成教育实践基地——北碚区武警中队和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北碚区看守所开展教育实践活。

在武警中队,孩子们参观了战士营房、食堂、学习室、活动室以及洗衣间等,并到障碍训练场进行体验训练,还观摩了武警战士的队列训练,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了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种子。

在看守所,孩子们聆听了校外法治辅导员胡燕警官现场讲授法律知识,并进到嫌犯关押区参观并接受随机讲解教育,进入监控室观看了在押人员的生活状况,体验到人生自由的可贵。同时孩子们在心中暗自下定决心一定从小知法、学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翡翠湖小学自建立上述两个教育实践基地以来,陆续组织开展了多次教育实践活动,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该校校外教育实践活动均与“幸福孩子家乡行”远足活动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