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天生桥小学

发布时间: 2017-01-11 16:2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郎书琴  |  责任编辑: 佟静

民族文化科普进校园

中国网讯(记者郎书琴)2016年12月19日——23日,来自西南大学民族学院民族文化科普宣传团走进了重庆市北碚区天生桥小学的校园。15名来自不同民族的民族硕士研究生向小朋友们进行了少数民族文化知识方面的科普宣传。

在课堂上,这些研究生分批次进入班级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民族的民族来源、人口分布、语言文字、饮食风俗、艺术文化、宗教信仰、民族医学、民族建筑和社会特色发展等方面的知识。并提出了56个民族是一家人的倡议,小朋友们也予以积极的回应,认识并认同理解了各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并且对民族文化宣传团的活动表示喜欢。来自藏族的民族硕士研究生群培则和小朋友进行互动,教小朋友们学习简单的藏语,进行民族文化的互动交流,还准备了藏族的特色礼物,送给了小朋友们。来自藏族的民族硕士研究生卓玛草向同学们展示了藏族民族文化,并且跳起了优美的藏族舞蹈。

研究生都穿着自己的民族服装走进校园,他们每走到一个地方都成为一个焦点,很多同学都纷纷前来同他们合影留念。同学们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少数民族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学校做民族文化宣传科普工作。

重庆天生桥小学校充分利用自身的地理优势,毗邻西南大学,诚邀西南大学民族学院的各民族的同学采用多种形式积极进行本民族文化的科普宣传和综合实践活动。提高天生桥小学生的民族责任意识,增进民族理解和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