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行万里 汇聚中国梦

时间:2018年3月9日
简介:“钢丝善行团---大爱无疆、全民善行,爱心万里行”已成功的举办了两季,对沿途近百个城市的居民都进行了大量的救助,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视频下载][访谈实录][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解说】这是一次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妇联)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中国侨联)领导共同参加的一次座谈会,而本次座谈会的另一主角则是,迎面而坐的十几位统一着装的爱心人士代表。他们来自一个共同的爱心行善团体——钢丝善行团。

2017年10月14日,一个名为“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的公益活动从北京起航,这个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执行的大型公益活动,11个月间,走过了全国28个省区,到访140多个市县,行程近6万公里,为近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赠送50万件衣物及价值1000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今天,是他们凯旋的日子,这些来自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人士,用实际行动完成了一次伟大的爱心十万里“长征”,他们把公益的种子播撒到了整个中国的每一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他们也理当得到这样一份尊重和褒奖。这次活动得益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支持与帮助,也离不开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一个人若干年的坚持和默默付出,他就是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


主持人:本季的“钢丝善行团---大爱无疆、全民善行,爱心万里行”之前就已经成功的举办过了两季,而且对沿途近百个城市的居民都进行了大量的救助,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能否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活动呢?

钢子:钢丝善行团--全国爱心万里行,我们到现在为止是进行了第三季。我们第一季和第二季是用摩托车来走,在一二季的时候就走遍了多半个中国。那么一开始的时候是寻钢丝行救助,就是一站一救助,当时我们成员还很少,但是我们走到一个地方发起一个救助。那么到第三季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我捐赠成立了一个车队,组织了我们最主要的成员,这一次万里行我们全程走了接近六万公里,也可以说是中国公益史上的一次十万里“长征”。我们走过了几乎所有的省市,从北京出发,围中国的地图转了一圈。那么在前天,我们从辽宁最后回到北京,第三季圆满结束。

解说】有了前两季的经验积累,第三次出发的钢丝善行团不仅将爱心物资和善款带到了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身边,而且也将快乐行善、全民慈善的理念广泛的传播,倡导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沿途所经各地,他们都会和媒体与志愿者精英们座谈,把爱心的火种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公益的力量不断壮大!二十八个省市、五万余公里的征程,他们的车队走遍了整个中国。一路风景变幻无穷,钢丝善行团成员在经受着超强的任务压力时,也经历着春、夏、秋、冬的时空跨越。他们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克服了重重困难,光荣地完成了一次公益史上的“长征”。而对于钢子来说,这一路的艰辛换来的是自己尤为珍贵的经历和收获!

钢子:除了自豪感以外,还有很多意外,也同时发现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那么我们在第一二季的时候,对全中国的公益者和志愿者进行了一些了解,也让我们很明确了自己组织的发展方向,这一次就是实实在在的一次救助,或者说是实实在在的帮助,最主要以扶贫,还有就是救助为主,那么同时也宣传我们的慈善理念。大凉山是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一次我无意中发现一张照片,一个男孩跟女孩在马路上,大概女孩七岁左右,男孩大概五六岁,光着的什么都没有。后来我让志愿者找到这家人,找到后发现他们家六个孩子,五个孩子什么都没有,穿的也没有,我们捐了一些衣物和一些生活的必需品,后来还发现没有鞋,我们没有想到一双鞋都没有。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在万里行的路上,在大凉山我们遇到一个情况,就是一个九岁的小女孩,穿着爸爸的衬衫,她里面都是光着。

主持人:应该非常大了。

钢子:对,穿着一个衬衫,而且他们家两个孩子,就是谁出去谁穿那件衬衫,唯一的一件衣服,光着脚。你无法想象在路上有的人家跟猪住在一起,跟牛睡在一起,因为猪和那头牛就是他家最珍贵的财富。你无法想象有多么困难,这是让我们很意外的。我们在万里行的路上,唯一的一个地区我们进行了两次的走访,就是二进大凉山。我们送了几万件的衣服,在大凉山帮助他们。还有就是我们走到了中国也算公益界上到达最高的一个地方“珠峰大本营”。我们进西藏的时候,车队是满载着物资去,之后空车以后,因为沿途我们有很多自驾游的或者是驴友扔下的一些东西(垃圾),我们叫“美丽西藏”,我们下来的时候车是装满垃圾。我们走到了珠峰大本营,又走过了无人区,走过了大沙漠,这是从南走到北整个中国走了一圈。更彻底、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公益的现状和中国迫切需要扶贫的一些基础的信息。也对我们未来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那您最早开始从第一季做这个万里行活动的初衷是什么呢?是什么样的一个想法让您会去做这样的公益的活动。

钢子:我觉得万里行其实对我们钢丝善行团来讲是三次飞跃。我们做了三季,第一季当时我记得很清楚,叫寻钢丝行救助,就是一站一救助。当时是我发起了一个全民慈善的理念,叫“简单、容易、快乐的慈善”,也就是微捐。我们每个人每天一块钱,持之以恒的捐,那么这种方式去帮助别人,集合大家的力量。

解说】2013年3月,钢子成立了基于网络的“钢子军团”,并发起“一起捐”的号召,倡导爱心人士每人每天捐出不影响生活的一元钱,面向全国公益慈善机构和团体进行爱心捐赠,这便是“钢丝善行团”的雏形。钢子认为,一个人的公益力量必然是相对有限,他想以这种方式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的队伍。2013年9月3日,“寻钢丝·行救助”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载着数万人的梦想出发了。从这一刻开始,钢丝骑士们肩负起了一种神圣使命,在所经过的城市寻觅困难群众,将大爱火种持续播撒到一些特困家庭中。

钢子:那么在第一季的时候我们是找到一个地方,有救助的,有钢丝提供线索,我发动我们全国的钢丝进行救助。第一季我们就是在中国内地转了一圈,就是中心地带。第二季的时候我就做了调整,我觉得中国的公益慈善的现状我想了解的更清楚,那么在第二季的时候我专门配上了调查员。我们每到一地,对当地的志愿者组织进行登记,还有进行接触和了解,第二季其实对我们钢丝善行团来讲是一个质的飞跃。我们通过第二季,迅速的壮大了我们的组织,联合了各地的志愿者以及志愿者组织,全民慈善的理念很容易接受,也很容易去执行,我们钢丝善行团成员用我们的信念,走出了钢丝精神。第二季之后呢,我们做了一段时间的沉淀才发起了第三季。钢丝善行团他是一个新型的组织,是在网络上发起,在网络上成长。在经历过万里行两季之后,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还有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了。再之后呢,第二季跟第三季差了将近三年。

主持人:三年的时间其实还是挺长的了。

钢子:对。在这期间呢,我自己发起了一个种子之旅,我走了几十个省。

主持人:亲自去?

钢子:亲自去,对。我到每一个省去演讲,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我们是一批新兴的社会人士,我想网络上应该有更多的正能量,更多好的声音出来,那么慈善结合互联网到底应该怎么样去做?经过几年的了解,两季走过之后我有了一定的想法,我就发起了“种子之旅”,是我本人亲自去。为什么叫种子之旅呢,我觉得我们的理念已经可以生根发芽,善行团自律性非常强。我们一开始就定了三条铁的规矩,我们本身不为自己的组织募款,行政经费都是我个人捐的。第二个我们不经手任何善款的使用,一起捐的钱都是直接捐给其他机构。现在我们是专项基金,我们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已经成为一个有公募资质的基金,但是我们的账户也交给他们主管,我们自己是不碰钱的;第三点就是没有个人行为,我放弃掉了我的决策权,捐给谁由大家公开在网络上投票决定。那么有三条铁律,这样一个自律的组织就发展的特别快,这样的速度迅速发展之后,我们在全国已经设立了两百多个网络的分会,在慈善法出台之前跟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进行了战略合作,成立了基金,他们成为了我们的主管单位,也就是说更规范更合法地去做。

解说】 钢子在善行团成立之初就定了三条铁律,不开设钢丝善行团自己的募捐账户,不经手“一起捐”善款的使用,没有个人行为,集体行善劝善。正是基于这样的严苛纪律和一套完整的群团章程,为钢丝善行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后的几年,这样一个公益领域的粉丝组织,一个“不起眼”的“跟捐”模式,并没有淹没在公益慈善界动辄百万起的大笔捐赠浪潮中,反而异军突起,创下了中国公益领域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到今天,钢丝善行团已经在全国设立了两百多个网络分会,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组织。众多慈善机构也纷纷借鉴效仿,中国公益界一改依赖企业和慈善家捐款的历史,“散捐”“微捐”也成为了许多大型慈善机构的着力点,让中国公益慈善面貌发生了一次大转变。

钢子:我们的理念其实很简单,全民慈善就是让慈善变得更简单,更快乐,更容易去做,不是说一定要你成为富豪,你才能去做慈善家。我们讲的每人每天一块钱,一直捐,你就是一个伟大的慈善家,所以说我们这种慈善跟传统慈善有本质的区别。传统慈善救一个人感谢的是个人或者机构,而我们救一个人,包括我个人的名字也是网名,我们都是幕后的英雄。二十万个人,每人一块钱,获救者感谢的是社会,他觉得是这个社会帮助了他。我们可以忽略个人的行为,是因为觉得我们应该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我在2017年年底的年会,跟我的成员还有我们的会长,在演讲的时候说过钢丝善行团的每一个成员都是有热血的爱国份子。在战争年代我们愿意为祖国去死,那么在和平年代我们为什么不能为祖国做更多的事情,我们奉献一丝善良,奉献一丝团结,奉献一丝安定,用每天的一点时间、一点力量,集合大家的力量去温暖别人,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为祖国做的。

主持人:那这一路走来,自己和身边的同伴有没有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呢?又是怎样通过自己的信念把自己想做的这个善事继续下去的呢?

钢子:这一路走来千辛万苦吧,酸甜苦辣,幸福少一点,眼泪多一点。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因为我们善行团的每一个人都是开拓者,我们在创新一种全新的本土慈善理念,我们也一直在努力的发展。通过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支持,我们在全世界二十几个国家创立了国际的分会。在美国、日本、欧洲、非洲都有了自己的钢丝善行团,也在当地本土发起了“一起捐”,我们现在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实实在在的走出国门的本土慈善力量,走向世界的一个慈善组织。

主持人:2017年4月14日是“爱心万里行”起航的一个时间,同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基金会举行“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签约成功。那能不能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一家衣善”的项目呢?

钢子:“一家衣善”是国家的公益项目,发起方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这个项目通过钢丝善行团在全国迅速的开展,截止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十四个省铺设了爱心回收箱体,同时有二十五个省(包含这十四个省)我们志愿者进行爱心衣物的回收。刚才我说到大凉山,我们送了几万件的衣服,就是“一家衣善”回收上来的。“一家衣善”回收上来的衣物经过清洗消毒,通过志愿者捐赠给需要的人,不能捐赠的我们再生产或者消纳处理掉,但是消纳掉的钱是捐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这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国家公益项目。我们在这个执行上得到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还有钢丝善行团志愿者的支持,我们也是目前这个项目中国做的最大的,我们在十几个省同时铺箱体。明年我们预计是二十一个省全方位的铺设,而且这个过程中,我们跟像万科这样的大的地产商进行合作。我们跟万科发起了“V盟”,这也是“一家衣善”的项目,同时组织万科社区的业主到大凉山去体验生活。这个项目可以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你捐赠的衣物去哪里了,感受到你的爱心是值得的,所以现在发展的很好。

解说】“一家衣善”公益项目2016年6月13日成立于北京,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获得了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等有关单位的支持。“一家衣善”公益项目通过在单位、社区设置的旧衣回收箱体,市民直接捐投,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进行分拣,对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统一进行清洗、消毒、整理后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钢丝善行团加入“一家衣善”这个公益项目以来,已经获得了斐然的成就。不足一年间,足迹已遍布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等全国13个省及直辖市、28个市县,并与万科集团全面合作,全面铺设旧衣物回收箱体;为了加强对“一家衣善” 项目的宣传力度,启动了25个省份钢丝善行团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来推广项目以及回收旧衣物。钢丝善行团俨然已经成为了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中坚力量!

主持人:其实像您的公益慈善的理念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很多朋友会认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可能不能给别人带来什么帮助,但像您提出的一天一块钱,其实时间久了自然会帮助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钢子:是的!一天一块钱的方式其实是最早我发起的“跟捐”,我们“一起捐”是我创立的。一开始是我一个人捐,捐了很多年,后来我发现我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觉得太多的人需要去帮助,我最多的时候一天收到二十几万的求助的私信,你无法想象。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力量其实是很小的,我就想,我把我捐赠的这份力量用于发动更多的人去参与,集中大家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我觉着这样更稳定,更务实,所以我发起了“一起捐”号召每人每天跟我一起捐一块钱。钢丝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今天你跟捐了吗?”。其实这样的方式无意中创造了一个传奇,在中国慈善方面“微捐”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主流的力量。“微捐”让很多普通老百姓都能够去帮助别人,而且我觉得这种慈善更符合我们的国情,更体现出我们的文化。

主持人:那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基金会在“一家衣善”项目的战略合作后,各地的侨联组织又是如何践行这个项目,参与支持“爱心万里行”的活动呢?

钢子:我们本身的主管单位就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我又是中国华侨基金会的副会长。钢丝善行团的成长,特别是这几年的发展离不开领导们的支持。特别是万立骏主席上任之后,正赶上四川救灾,他给了我们重要的指示和关怀,还有乔卫副主席是我们的主管领导,对我们善行团的帮助巨大。包括在境外设立网络分会方面。那么我们在万里行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各地侨联给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四川救灾,四川的侨联主席也一直关怀我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沿途各地帮助我们联系媒体和志愿者,真的让我感觉我们四处都有家。

主持人:一个大家庭、大家族!

钢子:对,非常幸福!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在整个项目运营上,钢丝善行团的发展上都给了非常大的支持。那么我们走了这一路也切身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我们也很自豪我们是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的一员。就像这次我们在报告上讲的,我们愿意用生命去捍卫中国侨联(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光荣,愿意用热血去传播善良,让全民慈善更多的人参与。

主持人:“一家衣善”这项战略合作的达成,对于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又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呢?

钢子:最主要的是起到一个方向的正确引导。那么志愿者也好,公益组织也好,大家效仿境外的方式比较多,自我发展的模式也是各种各样。当然,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为公益为慈善。这样的一次大规模、两个群团组织同时发起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组织群团建设扶贫,进千家走万户,把慈善和扶贫落到实处,那么即相应国家政策做到一体化,让更多的志愿者和组织共同参与这样的大型活动。这样走五万多公里,可以说是十万里“长征”吧。这样大型的活动没有他们的支持是进行不下去的,同时有他们的支持和指导,也为我们中国的慈善指明了一个很好的方向。

互联网有它的特性,而且迅速、容易引起关注,参与的人也比较多,慈善是一种人文的关怀行为,但是现在互联网是一个很大的区域,我们现在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了,我们交友、发展、生活都与互联网息息相关。我觉得最大的特点是,互联网可以让慈善进行的更迅速,更彻底。而且我们创造的这种方式很容易让更多的人去参与,互联网的慈善跟传统的慈善有很大很大的区别,最鲜明的就是集中大家的力量,而且什么地方有灾情需要帮助,也会更迅速的被大家知道。同时互联网也是一个容易让人了解的途径,那么在执行的功能性、透明性上也会有很好的一个展示。我觉得是很有特点的。

主持人:那结合“互联网钢丝善行团大爱无疆全民慈善爱心万里行”公益活动,又会在社会上带来怎样的广泛影响呢?又传递了怎么样的理念和精神呢?

钢子:我们在万里行的时候,每到一地都发动当地的志愿者团体,有慈善机构和当地的媒体,我们跟其他组织进行座谈,我们在宣扬理念,弘扬正能量,慰问贫困人群需要帮助的家庭。那么通过这种方式一个是切实的了解到各地的公益组织的现状,还有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最需要什么,或者说哪一个地方人更多需要帮助。通过这次万里行,我觉得我们现在至少对中国的慈善现状非常了解。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会有个明确的方向。通过互联网传递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理念,简单、快乐、容易执行的慈善精神,那么传达方式是让更多的人去参与,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主持人:那像您这样一个结合互联网的模式可以说是让更多的受众能够参与到您的活动中来,同时呢也能让更多的人从活动中受益,即使在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慈善榜中,不仅钢丝善行团的创始人钢子老师荣获了“公益领袖”的称号,而且也是获得了香港的“爱心奖”,那更有来自钢丝善行团的十位钢丝同时获得了“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那一路走过来,您带领着我们的团队都获得了哪些的成绩呢?

钢子:钢丝善行团本身是一个忽略个人荣誉的组织,我们其实是忽略自我的,我们讲的是一种奉献精神,为祖国奉献的精神。那么钢丝善行团当中的十位特别贡献奖,我觉得是我特别骄傲的一件事情,因为他们都是非常杰出的人,杰出的志愿者。很遗憾现在已经有一位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也是在公益的道路上离开的,我们很怀念他。钢丝善行团最大的荣誉是坚持,与其他不同的就是我们不需要你去表扬我们,或者说我们个人怎么样,我们需要的是重视我们自己的团队精神,我们是钢丝善行团基金成员的荣耀,我们一起发展,一起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的追求就是影响更多的人团结起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这种简单易行,又都能参与,有能力参与的慈善办法去救助和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解说】谈起公益侃侃而谈的钢子,说起自己所获的成绩和荣誉来却不以为然,在钢子看来,他从不渴求得到任何赞扬和荣耀,他所做的任何公益,只要能让困难群众得到真正的帮助,让受益者能感激国家、感激并反哺社会,就是他最渴望的回报。三季万里行,三次出发,三次满载爱心和能量的到达并未能让钢子感到满足。每一次抵达的终点,都是他下一次远行的起跑线。如今,第四季的万里行已经在钢子的脑海中酝酿,这一次,他要真正的走出国门!


钢子:我们钢丝的爱心万里行第三季已经结束了。我们觉得很骄傲,因为走了将近六万公里,也可以算是中国公益史上的十万里“长征”。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了解到了很多的情况,这给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很多的方向。我们在明年计划除了我们的衣物捐赠、扶贫还有救助,我们有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在筹划进行第四季,我们要走“一带一路”,真正的走出国门。

主持人:这次是沿线国家。

钢子:对,是的

主持人:那其实随着近年来我国公益慈善的事业已经获得了非常大的一个发展,那您本人又对于慈善事业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期盼和期待呢?

钢子:我想的更多还是集中大家的力量去帮助别人,特别是《慈善法》出台以后,还有我们赶上了一个很好的领导,领袖,这一点是非常不同的。我们的整个体系,政府,包括慈善完全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现在很多东西都跟以前不一样了,现在慈善也更加规范,我们自己的基金会每年都有两次审计,那么其他的组织都一样,民政部对慈善机构的管理也更加严格,因为有法可依,更加明确。所以现在的慈善做的都还好,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多支持新生的公益组织和慈善组织,我觉得慈善需要新鲜的血液,他才会更有动力,更有激情。慈善真的不应该是一个一定要讲多苦啊,多愁啊,多么痛哭流涕的,慈善是很快乐的,但是这种快乐是建立在你内心和别人的喜悦、幸福感上,而不是说我们一味地去哭穷悲伤,我觉得那不是慈善的本意,就应该是快乐的,给与别人幸福感你自己就是快乐的。如果你不快乐,你为什么做慈善呢?所以我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样,但至少我们的善行团已经非常明确了发展方向,我们愿意用这种方式号召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我们现在已经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有很坚定的信心去发展这样的理念。

主持人:就是公益慈善通过自己的这样一份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是感到非常快乐的。

钢子:所以走过了第三季,我们积累了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在年后就开始进行分类,因为我们成员现在已接近三十多万。

主持人:分布在各省沿途的这些城市。

钢子:我们几乎到镇。

主持人:到镇。

钢子:网络的发展特性就是快,而且迅速的快。我们一块钱一天最多捐赠过上万,最少是两三千块,而且是完全自由的,没有任何要求或者强制。我自己拿了一笔钱做奖励,抽奖,就是谁捐时间长了还有机会获得奖励。因为这种倡捐方式鼓励大家参与,但最多的我觉得还是在精神层面上,我们用实际行动去感动别人,你说的再多不如去做一件事,我们去送一件衣服去帮助到别人,或者我们去救助的时候用这种谦卑的行善风格和方式跟当地的志愿者组织行善的方式形成了先明的对比。我们万里行车队走到每一个地方演讲,演讲完后地上所有的垃圾都是捡干净的。

主持人:这点特别难得。

钢子:我们非常认真对待每一场演讲,像苦行僧一样在走。我们在当地,从来不跟当地的志愿者组织或者被救助的人吃饭,我们宁可吃方便面或者出去吃或者饿着,因为我觉得在帮助的时候就不能索取,而且我们非常谦卑的这种方式给当地的志愿者组织带来非常巨大的影响,那么同时也有很多人愿意加入我们,跟我们一起去行善,劝善,这就是我们很大的区别。我觉得真的就像长征一样,你自己纪律过硬,你自己认真,你自己是用心去帮助别人,你感动别人和你去说服别人是不同的,所以这就是我们跟其他组织最大的区别。

主持人:万里长征开头难,活动已经走过第三季,而且一路走来都是非常的圆满非常的顺利,那您现在也在筹备我们第四季的活动,对于今后有没有一些更具体的设想呢?

钢子:对于万里行第四季现在是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和规划,那么准备期可能会比较长。因为要面对四十几个国家,可能要走两年或者是三年,我想是需要一个很长的准备时间,大概是一年半年,我还不确定,但是一定要走,我们要把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的这种精神走出去,把中国本土慈善的理念宣扬到全世界。我觉得这也是党和国家支持的一个方式,那么“一带一路”也是国家战略,而且我们也愿意,也很自豪的想把中国的这种本土慈善理念推广到全世界,所以说第四季我们是一定要走的。对整个未来的规划,我们在第三季积累了大量的信息,这个是需要我们去处理的,还有更多需要帮助和救助的人,我们要整个规划未来一两年的方向,除了更明确规划我们救助的方式,还有整个未来一年的行善方向,和帮助人的方向以外,我们也会坚定的继续行善劝善,继续的宣扬我们的理念,让更多人知道全民慈善每一个人都可参与,需要的不多,每人每天捐一块钱,就可以温暖全世界。

解说】汇细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德。如今,钢子和他的“钢丝善行团”日渐壮大,蓄势待发!而纯公益“一起捐”也团结起了一支难以忽视的大众“微捐”力量,“1”元钱正在走进偏远的贫困山区,走进医院就诊的病房,走进最危险的救灾一线,他正汇聚成一条充满爱心的传送带,让日积月累的善行汇集成茫茫大义,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慈善理念,为社会更多的困难家庭带来新的希望!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