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社部:5年来全国录用90余万名公务员

发布时间: 2013-12-28
放大缩小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 人社部昨天透露,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称,经过20年发展,我国已初步建立了符合国情、适应发展阶段、体现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求的中国特色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

尹蔚民说,2008年福州考录工作会议以来,全国共录用90多万名公务员,有效改善了公务员队伍结构。当前,考录法规体系基本形成、科学测评体系日益完善、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从基层选拔优秀人才的要求得到落实,安全考试的环境建设不断加强,形成了全国考录工作一盘棋的格局。

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考试录用工作,尹蔚民强调,要坚持“凡进必考”不动摇,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拔标准,坚持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确保考录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深化分级分类考试,建设高水平专家队伍,加强考录科研工作,着力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完善诚信报考约束机制,确保考试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 熊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