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务部及人事司简介

发布时间: 2013-12-28
放大缩小

商务部介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管商业经济和贸易的组成部门。为适应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将会融为一体,很难再继续严格地区分内贸和外贸。2003年举行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定,把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内负责贸易的部门和原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合并成“商务部”,统一负责国内外经贸事务。

人事司介绍

商务部人事司主要负责商务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队伍建设、部管干部、劳动工资、专业技术职务的管理,负责驻外经商机构和驻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有关机构的人员选派和管理,管理部属培训机构,实施国际商务专业资格制度,负责有关专业培训工作,负责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熊颖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