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合作是俄经济破冰的重要机遇

中国网 | 时间: 2014-05-1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5月19日,中国社科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中亚俄罗斯问题专家孙壮志做客《中国访谈》,就当前中俄关系发展做深入解读。

中国网:其实您也是比较看好这次普京访华期间可以签署这样一份天然气合作协议的?

孙壮志:对。这次也有炒作,说普京准备给中国送一份大礼,其实也不是大礼了,是双方合作水到渠成的结果。这不是俄罗斯给中国什么样的礼物,好像中国很受益,其实对俄罗斯更受益。我们知道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去年也不好,现在面对美国和欧洲的制裁,国内的营商环境也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外资逐渐撤出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比较大,包括欧盟、美国都出台了一些制裁的政策,这种情况下,普京利用这个机会到中国来,把经济作为双方合作的非常重点的领域,也是为了解决当前俄罗斯经济上面临的非常大的难题。其实对俄罗斯来说是经济“破冰”的非常重要的机遇,它这个时候加强和中国、包括印度这样一些新兴国家的更多的经济合作,对它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对它尽快摆脱经济困境、实现经济的正常转型和发展都有好处。

点击进入完整视频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