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安全”就是要安全与发展齐头并进

中国网 | 时间: 2014-05-2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5月21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中亚俄罗斯问题专家石泽做客《中国访谈》,解读习近平主席在亚信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中国网:刚才您也提到了可持续安全这些词,对可持续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去理解?

石泽:我觉得安全是要保持它的可持续性,就必须要和发展结合起来,就是安全和发展是两个都要齐头并进、都要重视的问题,如果我们在发展问题上长期处于落后水平,人们的生活长期得不到改善,发展滞后,安全保护就有局限。这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发展是安全的保证。为了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在安全方面要注重可持续性,在经济发展方面要保证实施,使我们的经济发展能够保证社会的稳定。我觉得在习主席的讲话中,这个问题(我们)要注意。

可持续发展是个长期的概念,维护一个地区的稳定,它是着眼于未来的,不能看眼前的一些现象和举措,这些举措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要符合亚洲的现状和亚洲人民的诉求,这样一种理念我觉得是一种创新。

点击进入完整视频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