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国际投资论坛大腕云集

发布时间: 2014-09-02 13:40:05  |  来源: 厦门日报  |  作者: 崔昊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罗杰斯将加盟论坛细数中国投资机会,林毅夫维克托将发表个人专场演讲

亮点

●首次进行全方位世界投资信息发布

●首次将智库引入论坛,引领未来论坛发展方向

●首次将国际投资论坛时间延长至两天

●首次吸引央视在厦设置演播室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被誉为投洽会的“灵魂”的国际投资论坛,不仅是中国投资政策的权威发布台,更是国际投资的“风向标”。今年国际投资论坛全新改版,从场地布置、论坛内容以及品牌内涵“三大”方面创新求变,给世界带来一场全新的投资盛宴。

一变:论坛布置简洁大气

今年,国际投资论坛从创意、策划到布置都由央视全权打造,充分运用电视化语言展示国际风采。记者从主旨论坛的模拟效果图看到,论坛背景将以白色、蓝色为基调,烘托出理性、从容的论坛氛围,简洁却又不简单,展现国际化气场。同时,运用方块的立体造型,增强电视化的效果。

在论坛播报方式上,央视二套拟参照“年度经济人物颁奖”、“财富论坛”等做法,在厦门设置演播室,并将对9月8日投洽会全天活动进行连线播报,对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进行直播,对专题论坛和其他活动进行录播或穿插播报。

二变:内容丰富大腕云集

今年国际投资论坛首次由半天延长至整整两天,设置一场主旨论坛、四场专题论坛,两场个人专场演讲和一场投资专家沙龙,60多位重量级嘉宾在厦聚焦“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并各抒己见。其中,在1997年令东南亚国家闻风丧胆的"量子基金"的前合伙人、国际著名的投资家罗杰斯(Jim Rogers),将以“中国金融国际化与全球投资展望”为主题,细数中国投资机会。罗杰斯的加盟,让今年投洽会期间举办的“资本论坛”吸引力大增。

同时,今年新增两场个人专场演讲,这两位“大牛”分别是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维克托,他们分别将在国际投资论坛上纵论国际投资新格局,并献计中国产业升级。

其次,备受世界瞩目的诸多国际投资信息将在国际投资论坛上发布。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国际组织将发布《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等最新的投资或贸易报告;国家商务部将发布《中国外资投资指数报告》、《中国对外投资统计分析报告》、《境外合作区国别产业指引》等热点政策信息。

三变:六大国际组织齐登场

本届国际投资论坛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有越来越多的权威国际组织参与到这一高端投资会议中来,这也意味着国际投资论坛内涵不断延伸,成为国际组织交流的平台。目前,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等国际经济组织都已确认将加盟国际投资论坛。

作为投洽会联合主办方之一,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将深度参与国际投资论坛,联合国贸发会议新一任秘书长基图伊博士亦主动表示愿意出席今年投洽会,并将中国作为其就任后的首访国家。

不仅如此,今年投洽会的“智囊团”将举办国际投资专家委员会投资沙龙,共同探讨论坛发展方向,确保论坛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的高端定位,也为国际经济新秩序的确立提供智慧和动力因素。

文章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