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20余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共襄投洽会国际金融展

发布时间: 2014-09-02 13:44:50  |  来源: 第十八届投洽会官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万众瞩目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将于09月08日-11日在厦门隆重举行。今年,第二届国际金融展将继续在投洽会上亮相,届时,20余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共襄盛举。

    互联网金融机构首次参与

    国际金融展由第十八届投洽会组委会主办,厦门市金融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厦门市银行业协会协办,厦门英锐营造机构承办,是投洽会的重点展区。

    2013年首届国际金融展亮相投洽会,成功开拓了全新的金融交流平台,为这个投资博览盛会增添了金融羽翼。本届国际金融展经过多方配合,延续去年势头,目前已有近20家境内外金融机构报名参展,除了境内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民信财富、中信保、东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金融机构外,还吸引了很多境外的金融机构,其中包括克莱尔福德国际投资银行及实德理财、灏天金融等境外投资机构。

    其中,互联网金融机构首次参与,成为了本届国际金融展的一大亮点,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为厦门金融改革与创新提供了新的视角。这也意味着国际金融展辐射范围正在逐步壮大,更好地为两岸三地营造金融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市民“一站式”了解金融

    据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厦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也加入了参展队伍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为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同时,今年9月份各大金融机构也将陆续展开2014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个人理财、信用贷款、银行理财产品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提升银行业自身形象和声誉,增强消费者对银行产品和服务信心。

    助力“引进来”和“走出去”

    本届国际金融展持续贯彻投洽会“引进来”、“走出去”的主题原则,汇集全球金融机构,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咨询和合作洽谈,进一步发挥投洽会和金融展的国际影响力,助推两岸金融合作建设。

    除了有互联网金融机构外,许多金融中介机构也登上了国际金融展的舞台。随着跨国企业国际投资的发展,金融中介机构实现了资金流、物流以及信息流的高效整合与匹配,促使资源配置效率化,节约企业间及财务成本。

    主办方表示,2014年将精益求精,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展的支持力度,不遗余力地为境内外金融机构的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推动海西金融业继续不断发展壮大。通过各界共同努力,争取把国际金融展做强做大,办成投资、贸易和金融强强联合的国际交流合作大平台。

文章来源: 第十八届投洽会官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