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清淡 富含营养 可预防多种慢性病

发布时间: 2014-11-27 14:43:53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本报讯 (孙瑜淼 记者霍营) 近些年,生活方式作为一种重要的影响因素被医学专家们广泛关注,记者从近日在哈医大二院召开的黑龙江省生活方式学术研讨会上了解到,我省多领域专家提倡“地中海式饮食结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多种慢性疾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等疾病的发生。

据哈医大二院老年病科专家滕宗艳教授介绍,“地中海饮食”是指有利于健康的、简单、清淡以及富含营养的饮食。强调多吃蔬菜、水果、鱼、海鲜、豆类、坚果类食物,其次是谷类。强调烹饪时要用植物油代替动物油,尤其提倡用橄榄油。

滕宗艳教授表示,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加上戒烟、避免二手烟吸入,避免过度饮酒以及预防可导致癌症的感染等,可以预防中国内地约20%的乳腺癌、33%的胃癌以及34%的子宫内膜癌。

文章来源: 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