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大代表:打好健康服务牌让山区百姓腰包鼓

中国网 | 时间: 2014-02-19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14日电 (见习记者 李梦清 实习生 徐楚焱)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健康产业越来越受到重视。甚至有美国经济学家预言,健康产业会加速发展,并替代IT产业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正在召开的浙江杭州两会上,代表建议,要打好健康服务这张牌,特别是在有生态环境优势的山区,还能让当地百姓腰包鼓鼓。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13年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30多年来首次超过了第二产业。

记者了解到,正在召开的杭州市两会上,发展越来越快的服务业也成为了人大代表关注的话题。

杭州市人大代表、临安市委书记张振丰表示,2014年,临安将以旅游业优先发展为引领,带动服务业做强做大。他介绍,临安将实施旅游休闲养生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清凉峰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为重点,整合“生态观光、高山滑雪、温泉养生、古镇寻幽”等特色旅游资源,并加快旅游交通路网、旅游集散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形成休闲度假与健康养生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临安要整合中西部地区的特色旅游资源,并在2014年提出了一个目标,要打造成为中国生态养生旅游第一品牌。”他说。

无独有偶,杭州人大代表、临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胡廖明对此话题也颇为关注。在他看来,与健康养生相关的服务业前景广阔。

据悉,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等认为,健康产业会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加速发展,很快将替代IT产业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从地区上看,胡廖明说道,包括临安在内的杭州五县市有着非常好的山水资源,发展这个产业是有基础的。

“发展健康养生服务业,临安是有优势的,这张牌完全可以打。”张振丰也说,对于山区的百姓来说,发展服务业能让他们有更好的增收。

但胡廖明同时也指出,发展这个产业临安也存在短板,即相关的配套设施如医院医疗设施等还比较薄弱。

“我觉得健康服务业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既有生产领域,也有服务领域。”从整个杭州的健康服务业发展来看,胡廖明建议应充分利用杭州五县(市)的资源优势,在整个大杭州范围内进行战略分工和布局。(完)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