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试办“国际医院” 医疗服务价格市场调节

中国网 | 时间: 2014-02-20  | 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

通州试办“国际医院”

北京试点社会办医 医疗服务价格全部市场调节

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推进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将试点社会办医,园区内社会办医疗机构的

医疗服务价格全部实行市场调节价,并适时将成熟的政策推广至全市。

《意见》提出11项试点政策,其中提到,园区内社会办医疗机构用水、用电、用气、用热实行与政府办医疗机构同价政策,医疗服务价格则全部实行市场调节价。

《意见》支持外资医疗机构到园区发展。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适度放宽中外合资医疗机构的股权比例限制,降低投资总额标准,延长投资年限,开展外国资本独资在园区内设立医疗机构试点。

《意见》鼓励社会资本与公立医疗机构合作办医,鼓励通过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支持在园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医师多点执业试点,支持公立医疗机构与园区内社会办医疗机构签订医师多点执业合作协议。鼓励外国医师到园区执业。

此外,鼓励园区医疗机构与国际医疗保险机构、国内商业健康保险机构合作,简化理赔手续。根据《意见》,园区将集聚一批国际水准的专科医院,规划建设肿瘤、心脑血管、神经病学、运动医学、老年病、妇科、儿科、医学整形与心理专科等高水准的专科医院。建设现代化、专业化的临床检查检验中心。实现园区内资源共享,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记者 刘洋)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