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将于4月在京举办

中国网 | 时间: 2014-02-20  | 文章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 第八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将于4月18-20日在京举办。论坛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指导,主题为“新政策・新理念・好模式・健康梦”。

  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健康服务业的主要任务和规划目标。《意见》对健康服务业作了明确界定,对涉及到的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保险以及相关服务,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产品等支撑产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政策性,必将对健康服务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论坛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大众健康报社联合主办,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导、健康管理专家,就健康管理综合政策、健康管理好模式、健康管理品牌建设、健康体检与干预、心理健康、中医养生、老年保健、慢病防治、健康产业投融资、健康管理机构多元化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研究相关政策、分析行业动态、引导行业发展,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开展相关学术研究。论坛将本着“服务行业发展,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的精神,切实将论坛打造成具有持续发展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学术盛会和合作平台,为加快健康服务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开幕式上将启动“中华健康服务网”,举行健康中国北斗印授印等仪式。论坛期间将举办“健康情・中国梦”跨界公益晚会,举行“寻找健康服务行业之最”大型活动。同时将围绕健康服务产业,结合公众、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将开展健康管理系列成果展演活动,帮助企业和项目成果更为有效、快速地找到优质战略合作伙伴,解决企业对接合作难和招商引资难等问题。会后,将开展“2014健康管理韩国行”活动。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中华健康管理论坛”创办于2006年,先后有90多位院士、权威专家为论坛作过精彩的报告,有力地推动了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本次论坛上,还将由中国医促会等机构、领导、专家等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服务专业委员会”,为推进健康服务理念的普及,丰富健康服务的内涵,共同促进健康服务事业发展。(吴小京)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