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田公益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8-30 13:19: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8月24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赴和田公益调研组分别从北京、成都等地抵达和田,随后与和田地区发改委、招商局等部门召开调研信息沟通座谈会。

和田地区发改委主任尹如洪与和田县副县长肖长青分别简要介绍了和田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新结对帮扶的10个贫困村的情况。随后,新疆安萨尔维族药业有限公司、和田新维制药厂、新疆博远欣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本地企业代表就企业基本情况、竞争优势、业务特点等发言。

中心主任兼社会责任领导小组组长曹文炼在听取介绍后,就此次调研组的构成、此行的目的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做重点发言。曹主任指出,调研组的成员来自四面八方,都是热爱边疆、关心和田的志愿者,自愿自费飞赴南疆。此行的目的,一是调研绿色治沙等生态治理;二是针对少数民族就业问题,探讨如何整合资源,有效促进落实脱贫工作。下一步工作设想,一是落实10个帮扶村结对帮扶工作;二是认真研究现有政策,结合现有资源,创新绿色治沙模式;三是促进随行企业家积极落实产业对接工作;四是结合和田新玉歌舞团等资源,积极推进文化帮扶建设;五是探讨建设集绿色治沙、“一带一路”建设为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工作平台。

此外,调研组成员中国绿色基金会副秘书长陈蓬、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代表许志学分别结合各自机构的优势、生态扶贫的经验,就如何整合和田生态资源、创新合作方式、发展和田生态扶贫产业作简要发言。

和田行署常务副专员袁宝新就和田扶贫工作、绿色治沙等问题作总结发言。和田地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如洪,地区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战和,地区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李曙光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