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田公益调研组分组下村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8-30 13:22: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8月2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和田公益调研组分组前往和田县高新农业经济新区、朗如乡奴遂村和排孜瓦提村进行调研。

第一分队由中心主任兼社会责任领导小组组长曹文炼带队,在和田行署副专员沈毅陪同下,参观了和田县高新农业经济新区嵌入式和谐新村试点,考察和田县治理沙化绿化基地。和谐新村是和田地区今年先行试点的民族嵌入式居住村,当地规划了6700亩地下水资源丰沛的沙漠地区,采取各民族嵌入式居住的方式建设新村。目前,新村里的住房和蔬果大棚已初见规模,每户群众都有1座大棚、1个庭院和5亩果园,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万元以上。

第二分队由中心社会责任办主任(兼)程晓琴带队,前往和田县朗如乡排孜瓦提村进行调研。排孜瓦提村主要种植玉米、小麦,村民全靠自给自足,没有其他收入,个别村民出外打工,村民生活境况仍不如意。程晓琴主任代表调研组慰问了2户贫困居民,并送上了慰问金。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当地中小学。

第三分队由中心总监兼区域所所长景朝阳带队,前往和田县朗如乡奴遂村进行调研,走访了4户贫困居民并献上爱心。调研组了解到该村目前正在筹建民俗文化活动中心,但因资金短缺而暂时搁置,中心国合耶鲁班学员龚斌当即决定捐助奴遂村村民,以解决此难题。回程路上,调研组对调研情况作了总结讨论,组员纷纷就如何做好点对点扶贫、提高劳工就业和医疗教育水平等建言献策。

和田行署常务副专员袁宝新,和田地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如洪,和田县副县长肖长青,和田地区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李曙光,和田县人大副主任格西董卓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