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网 > 法治中国

新疆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

发布时间:2017-09-13 15:52:19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潘从武  |  责任编辑:钮东昊

法制网讯  “你拍一,我拍一,网络安全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网络中奖需谨慎。”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正在上一堂特殊的法治教育课,授课的不是学校老师,而是来自新疆“法治进校园”巡讲团的检察官们。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教育厅协商,由新疆各级检察机关选拔的6名检察官,组成新疆“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近日在乌鲁木齐市部分中小学进行法治巡讲。

在新疆教育实验小学,来自伊犁州特克斯县检察院的宣讲员王思辰、巴州焉耆县检察院宣讲员张斐斐从实际案例入手,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向学生宣扬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讲述《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诉广大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勉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行为,远离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宣讲结束后,还现场进行知识问答,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让法律知识真正入心入脑。

在实验小学四楼的演播室,一起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绑架案,让4年级6班的朱念争印象告别深刻,他说:“感觉我又学法了,能在外面保护自己。我个人认为上别人的车本身就不对,只要出校门就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感觉我又学法了,能在外面保护自己。”

来自伊犁州特克斯县检察院的宣讲员王思辰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明天,民族的未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之下,在检察机关一项又一项的未检工作强有力的推进下,我们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保驾护航。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刘国娟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