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安徽省人大代表建议为失能老人建立"养老账户"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6-02-22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失能老人是最需要保障的老年群体,养老负担最重,应是政府重点‘兜底’对象。”今年安徽“两会”上,淮北代表团李宾代表建议为失能老人建立“养老账户”,解决这一群体的后顾之忧。

李宾向人民网安徽频道表示,失能老人是指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目前,全国60岁以上人口超过2.12亿,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近4000万,“应完善措施和办法,启动对失能老人的居家养老补贴工作,让他们老有所依。”

李宾提议,政府为失能老人建立“养老账户”和“补贴账户”。“养老账户”用于发放取代纸质养老助残券的高龄补贴,可到本市区域内所有养老助残服务单位处消费。而“补贴账户”,用于发放居家养老补贴,可到本市区域内的失能照料服务单位处消费,购买为失能老年人提供的起居照顾、专业护理、专业康复、针对性训练、营养膳食、日间照料、康复产品等服务,但不能在超市购买米面粮油及日用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