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发改委:明确提案办理各环节工作要求

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2-29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我委历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对于综合性强、涉及面宽的提案复文,均由多位委领导审核把关。承办司局确立一把手负责制,依规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加强办前综合分析,明确办理责任。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坚持统筹推进,明确提案办理各环节工作要求。

(一)批分环节要准。在两会前,要求各司局认真梳理职能,特别是列出部门职能交叉或存在争议的事项,并提出批分意见和依据,同时明确一名司级领导和一名处级骨干作为联络员;在两会期间,安排3名熟悉工作同志上会负责提案的审收批分工作,遇到有争议的提案,第一时间同司局沟通确认,确保领回的提案件件有着落。

(二)会办环节要快。要求各司局按照先会办后主办的原则,抓紧研究答复会办件,不拖不等,增强办理工作合力。很多办理量大、工作繁忙的业务司局,积极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日、晚上办理政协提案,保证了会办件办理工作的按时完成。

(三)主办环节要稳。收到其他部门的会办意见后,要求各司局认真研究吸收。对工作正在推进暂无明确结论的,不能急于出手,避免造成误解。特别在复文时,要求必须涵盖最新工作进展,引用准确数据、提出明确举措。

(四)总结环节要实。提案办理结束后,要求各司局认真总结典型做法,汲取经验教训,提炼出实实在在有成效的措施在全委推广。同时在全委对提案办理工作优秀承办司局、优秀联络员、优秀承办人及优秀复文进行表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