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2016全国两会

农民代表马玉花:了解的越多 就越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 / 4)

发布时间: 2016-02-29 19:02:35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许新霞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联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王团镇罗家河湾村卫生室村医马玉花采访时,她正在做慢性病防治、计划免疫、妇女保健、计划生育等的农民健康档案登记备案工作。

  

  正在接受的采访的马玉花

每月仅500元的工资,却总也有干不完的活,每天的睡眠时间仅有四、五个小时……忙碌,是马玉花的生活常态。

从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马玉花始终关注着全国130余万村医的养老保障问题,为托住我国最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网底”奔走呼吁。去年,宁夏村医的养老保障问题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当记者见到马玉花时,穿着一件浅兰色呢子外衣的她笑魇如花,说话的声调也比以往高了一些,显得轻松愉快。问及原因,她说是因为提了三年的村医养老保障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总算是卸下了压在心上的一颗大“石头”,能对大家的信赖有个交待,增加了她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的信心。

今年,她又将如何履职?马玉花告诉记者:打算凸显自己作为农民的身份。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央广网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