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在渝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关注"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

文章来源: 华龙网 发布时间: 2016-03-01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2016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召开,今(23)日,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37名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到果园港、江北国际机场等地,通过实地视察了解我市打造“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重要枢纽的情况。

代表们在今日上午进行实地视察之后,下午还与相关市级部门进行了座谈,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交委、市口岸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在渝人大代表们补充汇报了相关情况,并侧重提出了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具体建议。

代表们认为,重庆打造“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重要枢纽具有良好基础,虽然重庆的枢纽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中央赋予的战略使命相比,目前的综合交通大通道能力仍显不足,亟需国家予以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说,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会前视察,是代表的法定履职方式,有利于代表了解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以便结合实际更好地审议各类报告。同时,希望代表们在全国人代会召开期间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为我市今后的发展争取更好的外部环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