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农工党中央:建议学校应为留守儿童设咨询室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3-02 责任编辑: 赵超
+|-

3月1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新华社发

  3月1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新华社发

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两会开幕在即,昨天,来自上海、甘肃、宁夏、云南、内蒙古等地的全国政协委员分别乘坐飞机和高铁陆续抵京到驻地宾馆报到,准备出席明天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此外,政协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今天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全国政协1983年以来的第14位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将首次亮相,接受媒体一年一度的“大考”。

探访

委员驻地宾馆办会风格从简

昨天上午11点,出席会议的宁夏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委员。据宁夏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全国两会共有17位宁夏全国政协委员,宁夏政协拟提交大会提案64个,拟提交争取列入全国政协重点提案3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接机仪式仍和往年一样,一切从简,没有鲜花、也没有欢迎横幅,委员们和普通乘客一样,乘坐普通航班。委员们抵达机场后,直接乘坐大巴车离开,严格落实会风从简的要求。

据介绍,为了厉行节约,今年有些省市更是没有采用委员乘机进京的方式,代之以乘坐火车的方式来京。

昨天,来自民建、工商联、全国妇联、总工会四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在铁道大厦陆续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国政协委员报到手续高效有序。走旋转门,过安检设备,在签到处签到,领取证件、资料、房卡、餐券,不过5分钟就完成全部报到手续。

随后,在位于大堂一侧的餐厅,记者发现政协委员们使用的自助餐也是秉承厉行节约原则。取餐区域由一个30平米的环形台桌构成,另一侧橱窗有三名厨师负责帮委员取热食,同时,饮食也没有山珍海味和高档菜品,都是香菇炒菜、醋熘土豆丝、香芹炒猪耳等家常菜和水果,委员们可以做到适量取菜,自觉“光盘”。

保障

180台武装巡逻车全天镇守

随着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全国两会也将相继拉开序幕。此次担负两会安保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进行一个多月的准备,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进行。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的驻地宾馆安保系统已经全部启动。记者在铁道大厦看到,在宾馆大门出入口已布置上阻车钉,武警已在哨位上执勤站岗,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并提醒无证人员绕行。

京华时报记者从武警北京总队了解到,此次全国两会22处驻地有上千名官兵执行执勤任务。武警官兵已经采取模拟实景、红蓝对抗、检验实战的方式,对部队执勤理论、哨位反袭击动作、情况处置等专勤专训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同时,180台武装巡逻车昼夜不熄,4个火车站、11个长途客运站、49个重要地铁站和56个进京检查站全时镇守。

两会期间,武警北京总队将全时开设基本指挥所,在重点地区开设前进指挥所,代表委员住地安排团职干部驻点指挥。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两会安保,该总队突出新调整任务和反恐防暴重点,组织部队认真勘察大会现场、路线、住地地形,拟制总体方案和住地、现场、路线、反恐等分方案,启动首都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部署,真正把危险源堵控在外围、阻慑于远端。

关注

新任政协发言人今日“首秀”

今天,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全国政协1983年以来的第14位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将首次亮相全国政协发布会,接受媒体一年一度的大考。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