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对十三五规划进行56次调研 提交363件提案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2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livephoto/2016/25684/94676.jpg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郑亮/摄)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livephoto/2016/25684/94684.jpg

发言人王国庆介绍情况(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3月2日讯(记者 张艳玲)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国庆表示,全国政协进行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56次专题调研,提交363件相关提案。中国网现场直播。

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全国两会将审查和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这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政协是一个参政议政的机构,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过程当中,政协是如何建言献策的?

王国庆表示,制定“十三五”规划是去年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也是政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一个主攻方向。为此去年全国政协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召开了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开了56次专题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提交了363件相关提案,收集报送相关信息545篇。刚才提到在2次议政性常委会上大会和小组发言达到366人次。旁听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的国务院“十三五”规划纲要起草小组同志确实带回去不少真知灼见和高招、实招。按照这次大会议程,我们还积极安排3次小组和联组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讨论当中委员肯定还有很精彩的发言。欢迎记者朋友届时到各小组会去采访,并作充分报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