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王国庆:医改还未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2 责任编辑: 尚阳
+|-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livephoto/2016/25684/94676.jpg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郑亮/摄)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livephoto/2016/25684/94684.jpg

发言人王国庆介绍情况(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3月2日讯(记者 张艳玲)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国庆表示,我国新医改做了不少探索,也有了实实在在的进展。我国医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网现场直播

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的医药卫生改革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了。作为普通百姓还是不敢生病,好像获得感没有那么强烈。作为全国政协在推动医药卫生改革方面有哪些想法?

王国庆表示,我国的新医改从2009年启动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下了很大功夫,也做了不少探索,也应该说有了很多实实在在的进展。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强调,要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我认为,按照这个评价标准,我国的医改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王国庆说,我们必须看到,医改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在世界各国都是个大难题,更何况在一个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近年来,全国政协始终高度关注医改的推进,我们每年都有医改相关的调研考察、双周协商座谈,今年全国政协已经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列为重点协商议题。去年年底的第38次主席会议上已经将就做好这次专题调研,开好这次专题协商会做出了具体部署。今年将有3位副主席分别带队到全国各地,深入到医药卫生一线和广大公众当中进行深入调研。要摸实情、听呼声,为我国的医改深入推进谋实策、出实招。大家可能注意到,我们有一路人马由韩启德副主席带队已经在福建、安徽进行调研,这个调研还在继续。这个话题是个大话题,里面要讨论的内容很多。我想我们调研完了以后对这个问题可能有更多更有说服力的说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