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孙建博代表:延迟退休不适用于残疾群体 相反应提前5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3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 刘洪庆 摄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刘洪庆 魏婧)中国老龄化社会趋势加剧,延迟退休呼声不断,人社部日前称今年肯定将出方案。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并不适用于残疾人,相反应至少提前五年退休。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日前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我国现有法定退休年龄不适应发展形势的需要。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已拟出,“今年肯定会拿出方案。”

现年57岁的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是为数不多的残疾人两会代表之一。他表示,残疾人寿命低于常人,肢体残疾男性、女性的预期寿命比正常人低17.1岁和12.7岁。“按照现有法律规定,广大残疾职工还享受不到养老保险就在岗位上去世了。”

他建议,国家应该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参照残疾人的残疾级别、程度、年龄、社保缴费状况,“希望在此次修改退休政策时,能够充分考虑残疾人群体的现状。让残疾职工至少提前5年退休,让残疾职工及其家人能充分享受和谐社会带来的幸福。”

他还称今年带上会共37条建议。主要围绕绿色发展主题,“基础是生态林建设、生态水系和湿地建设,没有森林没有湿地就不可能有良好的生态坏境,绿色发展就不能形成”。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