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149名代表抵京履职(   / 1 )

发布时间: 2016-03-03 14:45:1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王继亮  |  责任编辑: 肖冰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赵亚夫抵达驻地翻看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抵达驻地仔细修改议案。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王继亮)2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江苏全国人大代表从南京出发抵达北京驻地京西宾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江苏代表团149名代表参会(应为150名,其中1名代表请假)。

人民网记者从代表团获悉,为在本次大会上履好职,代表们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所带来的议案建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并把民生保障与环境保护作为重点关注。代表们告诉记者,因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更赋予了本次会议特殊意义。代表们表态,他们不仅全力履职,更会将群众的心声带进会场。

今年75岁的赵亚夫是江苏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与农业打了50多年交道,曾任江苏镇江市农科所所长,历经15年带领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2000多名农民创建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当地农民由15年前的人均3000元收入提高到现在的19000多元。此次参会,赵老建议政府大力开发新的生态农业技术体系,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

“80后”女代表、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权太琦在谈及慈善法的制定时,则希望设立捐赠热线,让捐赠财物者和受益人能够在第一时间得知财物的捐赠情况。此外,她还希望政府在环境治理上应该下足功夫,让群众真正享有环境美的生活环境。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