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傅莹回应军费开支:今年军费预算保持增长 在7%—8%之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4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 尚阳)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傅莹表示,中国国防费预算主要考虑国防建设及财政收入,今年中国军费预算保持增长,幅度比去年低,在7%-8%之间。

傅莹说,美国军方炒作的事情,可能与他们要求得到更多的军费是不是有一些关系。中国国防费预算的制定主要是考虑两个因素:一是中国国防建设的需要;二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情况和财政收入的情况。

“我们整个预算的大盘子是明天提交给人大代表,我每年都解释,外媒在我的记者会上希望早点拿到军费预算的数据。但是我提前讲单项预算又有抢跑之嫌,但是我要不讲,你们是不是有点心塞,所以我还是给你一个大致的数。今年中国军费预算保持增长,但是增长的幅度比前几年要低,是在7%至8%之间。”傅莹说。

傅莹说,习近平主席在“9•3”阅兵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忠实执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军改”,即国防和军队改革,也都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这样的目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