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傅莹:有关国家在朝鲜半岛还处于战争状况很"奇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4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 雷滢)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傅莹表示,朝鲜半岛现在依然处于战争状态很“奇葩”。

朝核问题的实质是什么?傅莹说,应该还是安全问题。朝鲜战场硝烟散去六十多年,到现在只有一纸停战协议,一直没有签订和平协议。所以,理论上讲,有关国家在朝鲜半岛还处于战争状况,是不是也够奇葩的?所以,朝鲜半岛一直就是一个东亚安全的短板,经常会陷入紧张,这不是第一次,我估计也不是最后一次。对于解决的出路,我们是主张和平谈判,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最初是美国提出要搞多边谈判,当时美国正在打伊拉克,他不希望半岛起火,主张能谈一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