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3-04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六次委员长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

十二届全国人大现有代表2943人。截至3月3日,已经向大会秘书处报到的代表2911人。今天的预备会议,出席2751人,缺席19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张德江在主持会议时宣布: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170人组成,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规定,主席团主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中央预算;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慈善法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预备会议是人大会议的法定形式。每次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之前,将召开预备会议,全体代表出席会议。(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