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北京朝阳区:两会住地周边消防中队设3个前沿指挥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4 责任编辑: 彭瑶
+|-

 

“两会”住地周边400米范围内微型消防站组织开展灭火演练

“两会”住地周边400米范围内微型消防站组织开展灭火演练

中国网3月4日讯 据北京朝阳消防消息,3月2日、3日,为有效提升“两会”住地周边400米范围内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疏散救生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北京朝阳消防支队组织3个住地前沿指挥部对住地400米内部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拉动演练。

演练中,假设“两会”住地周边某单位发生火灾,迅速组织单位启动应急预案,按照“1,3,5,10”火灾处置程序开展各个环节处置。随后,按照火势发展情况迅速调集周边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并成立灭火组、疏散组、救助组等多个小组开展火灾扑救,从多个灭火进攻点架设水枪阵地灭火。演练结束后,前沿指挥部对人员和装备进行了清点,并就火灾处置和相关基本灭火常识进行了培训和提示。

据悉,今年全国“两会”,朝阳消防支队在住地周边消防中队设立3个前沿指挥部,并对周边400米范围内的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统一登记备案,每日对住地周边微型消防站进行抽点。发生火灾时,由三个前沿指挥部随时调集,对初起火灾进行处置。目前3个前沿指挥部基本完成住地400米范围内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确保时刻处于战备执勤状态。

全国“两会”期间,朝阳支队要求各微型消防站充分发挥“到场快”、“处置快”的特点,开展防火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坚持微型消防站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值班员接到火情信息后迅速核实火情,并加强与邻近消防队的联勤联动能力,确保“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