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西代表团组成

文章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3-05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3月3日,驻晋全国政协委员步入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 田建兵 徐建斌摄

推选王儒林为团长李小鹏楼阳生胡苏平高建民吴政隆刘杰李政文为副团长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推选王儒林为代表团团长,推选李小鹏、楼阳生、胡苏平、高建民、吴政隆、刘杰、李政文为副团长,出席本次大会的山西代表团正式组成。

会议由王儒林主持。在推选出团长、副团长后,代表们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及大会议程草案,传达学习了大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王儒林就开好这次会议提出要求。他说,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我国“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十三五”发展全面开启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继续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对于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充分调动全国各族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以优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聚精会神开好会,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王儒林指出,各位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依法履行职责,代表人民行使好各项权利,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一要认真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对过去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对过去一年政府及各部门工作,全面辩证地考虑,客观公正地评价,把讨论、修改纲要、法律和报告的过程变成一个明确方向、鼓舞干劲、凝聚力量的过程。要坚持胸怀全局,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议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的出发点、落脚点,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和意愿,切实把民意反映上来、把民智集中起来。二要认真审议好慈善法草案。按照中央要求,集思广益,把这部重要法律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三要联系山西实际,积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大力宣传山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落实省委提出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五句话”总体思路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反映山西仍然面临的一些特殊困难和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积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提出议案建议。

王儒林强调,各位代表要遵守大会纪律,自觉维护良好形象。要自觉服从大会主席团的统一安排,服从山西代表团临时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积极发言。要严格执行大会的政治、组织、保密等方面的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切实改进会风的有关要求,做到节俭、务实、高效,以新作风展示新形象。(记者尚慧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