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高善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GDP增速合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5 责任编辑: 肖冰
+|-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高善文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开幕,听取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网财经特邀请曹凤岐、高善文、赵锡军、宗良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经济学专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实时解读。

李克强总理在回顾2015年工作时指出,2015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增长6.9%,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2015年经济增长速度在绝对水平来看不是特别高,衡量经济增速是不是合理,还要根据综合指标。从重要指标来看,2015年非常好,尤其是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就业渗透率在大幅度提升,就业市场没有表现出非常大的压力,尤其是农民工工资水平增长并不是很低,就业市场形势放在过去25年来也是不错的水平,从这个角度来看,增长质量不错。另外一个通货膨胀的水平,去观察2015年通货膨胀水平,接近长期合理水平,在长期可以维持,不是太冷太热的水平。用这些指标来看,经济增长有很多可以推敲和深思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