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宗良解读政府工作报告:GDP增速要重视质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5 责任编辑: 肖冰
+|-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网财经特邀曹凤岐、高善文、赵锡军、宗良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实时解读。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增长6.9%,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对此,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分析说,“2015年6.9%的经济增速是比较高的速度,经济增长不光要重视数量,更要重视质量,所以增速是合理的,2016年我们的速度要保持在合理的区间就是比较好的速度。我们老说经济下行,这是相对于自己过去而言,不能只看过去的指标来衡量现在的速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