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南昌市长郭安:南昌将建世界级虚拟现实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5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元喆)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市长郭安在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西代表会媒体开放日时表示,南昌拟打造VR产业制高点,在未来3-5年内,重点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

2016年是虚拟现实VR爆发的元年,前期多被资本市场视作概念炒作的VR(虚拟现实),今年在产业链层面全面开花。业内普遍认为,巨头们的密集出手表明VR产业链即将在消费层面得到普遍应用。

郭安表示,目前南昌已联手HTC,同时得到了国家相关重点研究室的支持,教育部前副部长赵沁平领衔的中国国家虚拟现实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已经决定在南昌设立分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也将在南昌设立分院。

“通过政府、专家、企业三方合力发起,拟在未来3-5年内,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 郭安表示,南昌VR产业基地意在建立千亿VR产业,完善产业链,

他还表示,在3-5年内,培养1万名专业技术人才;落实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聚集1000家以上的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产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