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十三五期间大中城市将取消这4类人落户门槛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 2016-03-06 责任编辑: 赵超
+|-

持居住证均纳入城镇住房保障

要以解决城镇新居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对无力购买住房的居民特别是非户籍人口,支持其租房居住,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给予货币化租金补助。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实现公租房货币化。

将居住证持有人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统筹规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配套设施建设。

在住房供求关系紧张地区适度增加用地规模。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发展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文化地产等新业态。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加快城镇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加快推进集中成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危旧住房和非成套住房改造,棚户区改造政策覆盖全国重点镇。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000万套。

未来5年百姓生活将会怎样

15分钟

推动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

30分钟

规划提出打造30分钟基层医疗服务圈

50万人

加强并规范化培养住院医师50万人

每万人口全科医生数达到2名

10.8年

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0.23年提高到10.8年

1000兆比特每秒

城镇地区实现光网覆盖,提供1000兆比特每秒以上接入服务能力,98%的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

约3000公里

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3000公里

2个3万公里

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新建改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3万公里

2000万套

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000万套

3个1亿人

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1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

五年后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打造一小时通勤都市圈

继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之后,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有望五年内实现。规划纲要(草案)明确提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

“这是继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国家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的又一影响深远的重大决策。”在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看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不仅会极大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受教育权保障水平,而且将快速提升我国劳动年龄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提升我国劳动力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将打造城市群中心城市与周边重要城镇间一小时通勤都市圈,基本建成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中原、成渝、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我们已经进入了以中心城市为主导的城市群时代。”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市长张庆军说,打造一小时通勤都市圈,可使城市群中各个节点的交流更加便捷,发挥中心城市在都市圈中的辐射带动,还可以缓解中心城市的交通拥堵等“城市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