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韩长赋:农业现代化就是为全国人搞饭 为农村人搞钱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7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张艳玲)谈到农业现代化目标,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农业现代化就是为全国人搞饭,为农村人搞钱,为城里人搞绿。2020年,百姓的‘米袋子’会更满,‘菜篮子’会更优,农民的‘钱袋子’会更鼓。

在工作布局方面,因为我们国家大,各地的条件差异很大,总的是全面推动,但是要局部率先,有条件的地方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所以我们想,沿海发达地区、大城市郊区、国家垦区,还有国家确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十三五”末要基本上实现农业现代化。

韩长赋说,这是我们推进的方略。如果说达到什么样的目标,重点是要保证实现三个目标,或者说三个任务,就是保供给、保收入、保生态。用老百姓的话讲,就是为全国人搞饭,为农村人搞钱,为城里人搞绿。

特别是保生态的问题,大家都关心农业的面源污染,我们要破解资源环境两大“紧箍咒”,解决农业的面源污染问题,缓解现代农业的资源和生态的压力,这也是“十三五”要实现的重要目标。

“经过未来五年的努力,2020年我们全面小康社会建成的时候,我们老百姓的‘米袋子’会更满,‘菜篮子’会更优,农民的‘钱袋子’会更鼓,农业会更有魅力,农村会更有活力,农民会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韩长赋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