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吴晓青委员:十三五环境指标考核更严格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7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张艳玲)谈到环境指标,全国政协委员吴晓青今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十三五规划增加环境指标的考核,新指标更全面、更科学、更严格。绝不能以牺牲环境来换取一时的GDP增长。

吴晓青说,新指标,与百姓息息相关。新指标更全面、更科学、更严格,全是约束性指标。如果要完成指标考核要付出辛勤劳动和辛勤努力。

吴晓青说,有些地方确实出现经济下滑,一些企业效益下滑和财政增速放缓,这种情况下治污和环境保护的压力在减缓或者说环境保护的决心有所淡化,这是个观念问题。

吴晓青认为,越是经济下滑越要保持绿色发展的定力,越是经济下滑越要增强绿色转型的决心和勇气,我们绝不能以牺牲环境来换取一时的GDP增长,这是不可持续的,也是不可取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