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白岩松委员:环保事件“灯下黑”是另一种雾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7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37日讯(记者尚阳)37日,全国政协举行第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就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有序有度利用自然,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等回答记者提问。

白岩松表示,很多地方,一旦发生了环境污染事件之后,他希望“灯下黑”,很多当地媒体都不能报,我觉得这是社会当中的另一种“雾霾”,而且PM2.5一定不少于250!我要替所有新闻同行说一句话:在舆论监督方面,媒体可以帮着环境保护做大量工作,想要绿色发展就要为媒体的舆论监督多开绿灯,如果总是开红灯,你就等着多弄红色预警吧。我想这个道理非常容易理解,当你这儿遇到了环境的事件你希望别报。可是当有一天你成为受害者,你的上游或者周边使你成为受害人,你希望媒体为你伸张正义的时候,媒体可能已经不会这种功能了。所以绿色就要这个绿灯紧密相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