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白岩松倡“环保”:坐地铁参加政协会议 手绢为标配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7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37日讯(记者尚阳)37日,全国政协举行第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就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有序有度利用自然,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等回答记者提问。

白岩松表示,健康生活方式、绿色生活方式,要用“蜜蜂”来形容。不仅自己去采蜜还要去散播花粉,让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加贯彻人心,没有绿色的生活方式很难有真正的青山绿水。这儿可以给大家看两个道具,这不是专门为今天带来的,而是我长期使用的。一个是手绢,两个人每天手绢用8次,一年下来可以保护一颗20年树龄的树。手绢是最便宜的奢侈品。你拿出来特给自己长面子。中国人用这个长面子要比拿出一两万块钱的包更有面子,更重要的是这种面子会保护里子。第二是地铁卡。我只要有可能,在北京就尽量减少开车坐地铁,不是我有多绿色,而是开车经常无法守时。有很多人说你编故事,你坐地铁一定很不方便。我政协开幕就是坐地铁来回的。戴上帽子,摘下眼镜,托雾霾的福,口罩是标配。你觉得中国人现在在地铁上除了看手机还看别人脸吗?所以我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第三是使了十几年的绿色布口袋,这么好的优良传统今天怎么就减少了呢?布口袋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大量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而且它极其方便。这一切都不是说你是尽义务,你纯粹要付出牺牲,我觉得我是收益者,跑步的时候有一个手绢可以少用多少纸巾和往地上吐痰呢。最后要说,媒体要把这个“喜鹊”,尤其是“啄木鸟”,同时别忘了你的“蜜蜂”功能,让中国有一天绿色生活方式可以进一步很好的践行的时候,所有人的工作都会轻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