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白岩松政协发布会提问:环保工作者和风谁治理雾霾更厉害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7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尚阳)3月7日,全国政协举行第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就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有序有度利用自然,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等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白岩松提问,治理雾霾时,环保工作者和风谁厉害?

对此,胡存智表示,我想风也厉害,环保工作者也厉害。因为我们的雾霾实际上是在我们的环境容量已经接近临界值或者达到临界值产生的一个污染,由于污染产生的一个气候,这么一个气候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经常会出现严重的污染。由于它在临界值状态下,当有风来,这个时候就会使得环境的容量、环境的自净能力得到提高。当然污染问题就得到解决。但是我们不能天天等着风来。所以还有另一个办法,就是“天天治理”。这就靠我们共同努力来把污染降下来,使我们的环境自净能力,在没有增加的时候,我们环境容量仍然可以容纳这些少量的雾霾,从而不形成环境问题。因此,在风也厉害、人也厉害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多地发挥人的力量,做好环境治理。至于风来我们更欢迎,风不来我们也同样过上幸福的日子。在“十三五”规划中,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都看到,“十三五”规划中把环境的治理目标都列为约束性指标,相信经过“天天的治理”,人一定比风厉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