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两会江西朋友圈":建议落实"全面薪酬"改善乡村教师待遇

文章来源: 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 2016-03-08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网友在微信群内热议“如何改善乡村教师待遇”

在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经过“部长通道”时说,目前城乡教育还存在明显差别,而解决农村教育问题的关键在于教师。3月7日,300余名江西网友在本网策划组织的微信群“全国两会江西朋友圈”内,就如何发展乡村教师队伍建言献策,网友“玍几”建议落实“全面薪酬”政策,以改善乡村基层教师的综合待遇。

“全面薪酬不能只停留于经济收入层面,”网友“玍几”认为,还应该包括提供公共性福利(住房、医疗、休假、教师专业性权威等)、提升工作环境满意度、可持续专业化发展的平台、学历与职称的晋升机制、给予子女在受教育和升学中的政策优惠等。

“假如农村教师待遇能不断提高的话,我相信,农村学校还是有吸引力的。”网友“雨的印记”也希望能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

网友“猴子的救兵”提出,除了保证农村和城市教师享受同等待遇之外,还可以鼓励城乡交流轮岗制,甚至鼓励城镇退休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讲学,提高乡村教师的业务素质。

“定向招聘生源地乡村教师,人都是热爱自己家乡的,很多人会愿意回到自己家乡工作。”网友“小桂子~”支持实现乡村教师本土化。

“建立乡村教师的专门通道,每多干一年加个5分之类,经过专门的考评通道进行职位和薪酬的晋升。”网友“周勤”建议,根据条件好坏进行区分,条件越艰苦,考评加分越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