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李斌:全面两孩政策得民心顺民意 受到全国人民欢迎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8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尚阳)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副主任马晓伟和副主任王培安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斌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得民心,顺民意,受到全国人民欢迎。

李斌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这是站在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科学地研判我们国家的人口发展趋势,所做出的重大的战略部署。这项政策得民心、顺民意,受到全国人民的欢迎。党中央、国务院还专门制定了《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对这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国务院还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现在看,全国都在贯彻落实之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