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李斌回应“生不起二胎”现象:完善配套政策措施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8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雷滢)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副主任马晓伟和副主任王培安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斌回应“生不起二胎”现象,完善配套政策措施。

李斌说,要完善家庭的支持发展政策,研究完善生育保障、住房、税收等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和家庭发展政策,为生育、幼儿养育、青少年的发展提供支持。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家长就是第一位老师,我们要多开展这方面的培训,要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信息和服务,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

她还说,要加强妇幼保健的服务能力,健全服务网络,增加妇产科和儿科的床位,特别是完善职责分工,推广母子保健手册,在妇幼保健机构开展一条龙的保健服务。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救治能力,保证母婴的安全。总而言之,我们要采取配套措施,要使得我们的家庭生二胎能够生得好、养育得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