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李斌:去年我国60岁以上老人达2.2亿 老龄化速度较快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8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雷滢)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副主任马晓伟和副主任王培安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斌表示,我国2015年60岁以上老人2.2亿人,老龄化速度较快。

李斌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子说过,老吾老及人之老。还有一位法国作家司汤达也讲过,他说老人受尊敬是人类精神最美好的一种特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医疗保障条件的改善,人民的寿命会越来越长,所以老龄化是全球人口发展的一个共同的趋势。我们国家2015年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达到了2.2亿人,占总人口的16%左右,老龄化的速度是比较快的。老年人口在医疗、照料、护理、康复等等方面的需求快速增长,这样就给卫生资源和服务资源都带来一个巨大的新的挑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