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卫计委主任李斌:每个省市县都要有一所公立妇幼保健院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8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8日讯(记者尚阳)3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副主任马晓伟和副主任王培安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斌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家把增加儿科医疗资源的供给继续作为体系建设的重点,加大投资力度,力争实现每个省区市都能有一所儿童医院,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地级市设置一所儿童医院,二级以上的综合医院都要设置儿科,县级的公立医院和儿科需求量比较大的城市的公立医院也要设置儿科病房。每个省市县都要设置一所政府举办的标准化妇幼保健机构,将儿童家庭作为基层全科医生、家庭医生重点签约的对象。重点签约的对象首先保一老一小这样的家庭,引导社会力量来举办儿童的医疗机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