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范小建委员:大别山片区将率先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9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尚阳)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特困人群精准帮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和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范小建委员表示,大别山在14个片区当中是人口最多的一个片区,人口密度最大的一个片区,同时也是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相对较好的一个片区。根据2014年的14个片区监测数据,大别山,就是涉及到湖北、安徽、河南三个省区,大别山片区的农民人均纯收入水平在14个片区当中是最高的,而贫困发生率在14个片区当中又是最低的。所以我有一种感觉,我觉得大别山片区是有条件在14个片区当中率先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的片区。

大别山区的生态条件是比较好的,所以大别山的产业发展应该特别注意保护生态的要求,在不降低森林覆盖的基础上来发展我们的特色产业,这一点应该说还是有潜力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