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张德江:反家庭暴力法为维护妇女权益家庭和谐提供保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09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尚阳)3月9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进行说明。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德江指出,反家庭暴力法为维护妇女权益家庭和谐提供保障。反对家庭暴力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是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习近平主席2015年9月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明确提出:“我们要努力消除一切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包括家庭暴力。”

张德江说,常委会制定的反家庭暴力法,强调反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明确了家庭暴力的预防和处置机制措施,创设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等制度,为推动解决妇女、未成年人等群体遭受家庭暴力问题,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法律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