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杭州G20峰会或将推出亚投行此类国际合作新举措

文章来源: 人民画报 发布时间: 2016-03-09 责任编辑: 蔡彬
+|-

3月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答记者问时透露,9月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着力从三个新角度寻求峰会的突破:一是以创新发掘新动力,二是以改革注入新活力,三是以发展开辟新前景。对于这场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王毅表示希望“让世界经济从中国再出发”。

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向记者表示,在杭州G20峰会上,中国肯定将进一步针对全球经济加快复苏进程,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中国方面的方案和建议。

G20峰会已经开过若干届,各国对一些问题已做过较为深入的探讨,但是怎么给世界经济寻找新的动力,目前还没有特别的举措。

陈健表示,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本身的发展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较大的影响。这次峰会首次将创新增长作为重点议题,将对全球经济治理,国际经济加快复苏步伐提出中国方面的主张。从这个意义上讲,是“让世界经济从中国再出发”。

同时,陈健还透露,是否还有诸如亚投行和金砖国家银行这类的新举措推出,在这次G20峰会上肯定有想象的空间。他认为,“世界经济复苏必须有实质性的举措来启动。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适度提出适合我们自身能力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