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代表白金明:在共建共享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6-03-10 责任编辑: 肖冰
+|-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张莹)9日,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白金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经济新常态中展现发展新姿态”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访谈中,白金明展望了蚌埠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美好愿景。

白金明说,展望“十三五”,蚌埠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充分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五年规划的制定为契机,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奋斗的脚印踩得更实、更深。

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去年,中央将安徽整体列入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1+4+3”区域布局,并明确合芜蚌为重点先行先试区,为蚌埠增强创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搭建了重大战略平台。蚌埠将以为契机,用足用活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和创新型城市平台,厚植创新创业文化,健全区域创新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催生发展新动力,高水平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二是坚持协调发展,着力形成统筹推进格局。突出区域发展协调、城乡发展协调同步推进,统筹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在协调发展中拓宽发展空间,在加强薄弱领域中增强发展后劲,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坚持“全域蚌埠、多规融合”,全面实施“三环六轴三带”城市发展框架,加强蚌(埠)淮(南)同城化发展,打造皖北地区装备制造、综合交通、科技教育、医疗卫生、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金融服务中心。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努力营造美丽生态家园。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加快淮河、浍河、怀洪新河等13条河道和龙子湖、沱湖、四方湖等9个湖泊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天河、四方湖、芡河等饮用水源地保护、利用,建成国家级沱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三汊河湿地公园,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体系。大力实施生态造林和绿化工程,完善提升国家园林城市水平,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四是坚持开放发展,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蚌埠将紧紧抓住新一轮开放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市场腹地、政策叠加等组合优势,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强对外开放大平台建设,巩固用好蚌埠保税物流中心、铁海联运等已有平台,积极谋划和搭建“蚌新欧”班列、航空港口等新的平台,为蚌埠及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五是坚持共享发展,决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健全民生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同步共进、幸福指数与发展指数同步提升,努力让更多城乡居民学有优教、住有宜居、乐有美景、病有良医、老有善养,在共建共享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0